國際

綜述:樂觀情緒推動美股主要指數創新高

新華社,紐約
2021-08-26 15:32

已收藏



新華社紐約8月25日電綜述:樂觀情緒推動美股主要指數創新高

新華社記者劉亞南

受市場樂觀情緒推動,紐約股市三大股指25日維持上漲勢頭,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盤中首次突破4500點整數關口,收盤時與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一同創下歷史新高。

截至當天收盤,道鐘斯工業平均指數上漲39.24點,收於35405.50點,漲幅為0.11%。標普500指數上漲9.96點,收於4496.19點,漲幅為0.22%。納指上漲22.06點,收於15041.86點,漲幅為0.15%。

樂觀情緒首先來自投資者預期美聯儲不會在即將召開的傑克遜霍爾全球央行會議上釋放鷹派信號。美國阿利投資顧問公司首席投資策略師琳賽·貝爾認為,經濟前景因變異新冠病毒德爾塔毒株傳播變得不確定,美聯儲不太可能強硬推動縮小資產購買規模。

疫苗進展方面也陸續傳來利好。美國23日完全批准輝瑞製藥與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聯合研發的新冠疫苗的使用授權,或有助於增強民眾接種疫苗的信心。強生公司25日表示,早期臨床試驗顯示,其研發的新冠疫苗加強針效果"充滿希望"。

此外,近期多家機構上調標普500指數的目標點位元,提振了市場人氣。富國銀行證券公司把該指數今年年底的目標點位元上調至4825點;瑞銀集團上調了該指數成分公司盈利預期,並預計該指數今年年底將升至4600點;高盛集團也將該指數目標點位元上調至4700點。

道富環球投資顧問公司25日公佈的資料顯示,8月份全球投資者信心指數為110.1,高於7月份的101.2,顯示出投資者整體更加看好股市走勢。

不過,線上外匯交易平臺安達公司高級市場分析師愛德華·莫亞認為,當前股市被過度看漲,由於政策刺激措施已經見頂,股市可能會很快出現回檔。

美國西諾烏斯金融公司信託投資組合高級經理丹尼爾·摩根表示,由政府刺激政策驅動的市場上漲不可能永遠持續下去。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