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巴西央行行長: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控制通脹

新華社,巴西利亞
2021-08-13 14:01

已收藏



新華社巴西利亞8月12日電(記者卞卓丹)巴西中央銀行行長羅伯托·坎波斯·內托12日表示,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把通脹控制在國家貨幣委員會設定的目標範圍內。

內托當天參加一場線上會議時說,巴西央行將使用所有現有工具,在中長期錨定通脹目標,以增強市場對巴西有能力"在連續衝擊中"保持財政穩定的信心。

巴西地理統計局資料顯示,巴西年化通脹率今年5月已達8.06%,遠高於國家貨幣委員會為今年設定的通脹率目標中值3.75%,6月進一步升至8.35%。目前,巴西主要金融機構對今年通脹率的預測值為6.8%左右。

出於對通脹前景的擔憂,巴西央行4日決定,將基準利率從4.25%上調至5.25%,這是巴西央行今年內第四次加息,也是2003年以來幅度最大的一次加息。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