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科技)英國推動新一代電動車電池技術發展

新華社,倫敦
2021-07-28 15:13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7月27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研究與創新署27日宣佈,17個電動車電池技術開發項目入選了其資助計畫,這些專案包括提升電池動力性能、降低成本、提高充電效率以及更好地迴圈利用廢舊電池等。

據該機構介紹,這個資助計畫共涉及1000萬英鎊(約合1388萬美元),這些入選項目由該國多個企業和研究機構開展。其中一個專案將開發鈉/氯化鎳電池系統,旨在實現能大規模、低成本生產且更容易回收利用的高性能電動車電池;另一個由當地企業領銜開發的項目,將借助石墨烯材料提升電池的充電效率。

英國研究與創新署負責這個資助計畫的托尼·哈珀說,這一資助計畫將繼續支援電池供應鏈上的不同企業開發相關技術,並推動該國在這個領域的科研和創新。

英國政府此前已宣佈,2030年起該國將禁止銷售汽油車和柴油車。英國研究與創新署表示,推動電池技術發展有利於電動車的普及,從而支持政府在這方面的政策。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