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日本大型製造業企業信心指數連續4個季度上升

新華社,東京
2021-07-01 13:58

已收藏



新華社東京7月1日電(記者劉春燕)日本央行1日公佈的今年二季度企業短期經濟觀測調查(日銀短觀)結果顯示,大型製造業企業信心指數繼續回暖,從上季度的5點升至14點,連續第4個季度上升。

資料顯示,受全球經濟復蘇拉動,二季度日本造船及重型機械、木材及木材製品、通用機械、化學、非鐵金屬等行業大型製造業企業信心指數均回升,只有汽車、石油煤炭兩個行業企業信心指數下滑。

二季度,大型非製造業企業信心指數由上季度的負1點升至1點。新冠疫情反復對餐飲、住宿等服務業影響嚴重。整體來看,服務業企業信心依然低迷。

日銀短觀指數每季度發佈一次,是反映日本經濟景氣狀況的重要指標。其中,大型製造業企業信心指數最具代表性。該指數為負值意味著持悲觀態度的企業多於持樂觀態度的企業。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