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歐盟宣佈暫停對美加征鋼鋁關稅的進一步反制措施

新華社,布魯塞爾
2021-05-17 23:39

已收藏




新華社布魯塞爾5月17日電(記者李驥志)歐盟委員會執行副主席東布羅夫斯基斯17日在社交媒體上表示,為恢復跨大西洋關係,歐盟將暫停進一步增加因美國加征鋼鋁關稅而對美實施的報復性關稅措施。

東布羅夫斯基斯說,歐盟採取這一決定,將為歐美進一步討論解決這一貿易爭端提供談判空間。

當天,東布羅夫斯基斯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琦和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發表共同聲明說,雙方近期舉行了視頻會談,認為有必要為解決彼此間的貿易爭端尋找解決辦法。

2018年6月1日,美國開始對從歐盟等經濟體進口的鋼鋁產品加征關稅;歐盟同月22日起實施反制措施,對自美國進口的部分產品加征關稅,並計畫從2021年6月起採取進一步的反制措施。

美國總統拜登將於6月11日至13日出席在英國舉行的七國集團峰會,隨後將赴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參加北約峰會。這將是他今年1月就任總統後首次出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