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歐盟撥付1.23億歐元用於變異新冠病毒緊急研究

新華社,布魯塞爾
2021-04-08 11:00

已收藏



新華社布魯塞爾4月7日電(記者陳文仙)歐盟委員會7日宣佈,歐委會已撥付1.23億歐元(約合1.46億美元)的資金,用於開展變異新冠病毒的緊急研究。

歐委會在聲明中表示,這筆資金來自歐盟的科研資助框架"地平線歐洲計畫",旨在提升歐盟預防、減輕和應對變異新冠病毒影響的能力。"地平線歐洲計畫"是歐盟用於研究和創新的關鍵資助計畫,總預算為955億歐元。

聲明說,歐委會呼籲通過組織和開展臨床試驗,推動對新冠病毒有前景性的治療方法和疫苗的開發,從而對早前的行動進行補充。緊急研究將有助於解決短期到中期的變異新冠病毒的威脅,同時為未來做好準備,確保歐盟能夠預測和更好地應對未來可能發生的流行病。

歐委會負責創新、研究、文化、教育和青年事務的委員瑪麗亞·加布裡埃爾在聲明中說:"我們繼續調動一切可以利用的手段來抗擊新冠疫情和變異新冠病毒帶來的挑戰。必須利用我們的聯合力量為未來做準備,從病毒變異的早期發現,到組織和協調新疫苗和治療方法的臨床試驗,同時確保在所有階段資料的正確收集和共用。"

為了更好應對新冠病毒變異的威脅,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今年2月還宣佈啟動了一項名為"HERA孵化器"的歐洲生物防禦準備計畫。"HERA孵化器"將利用所有可用資源使歐洲能夠應對新冠病毒變異所帶來的挑戰。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