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法媒稱跨大西洋經濟關係受到新冠疫情衝擊

新華社,巴黎
2021-04-01 09:16

已收藏



新華社巴黎3月31日電(記者徐永春)法國《回聲報》網站日前刊文指出,受新冠疫情影響,歐洲和美國之間的雙向直接投資額大幅下降,跨大西洋經濟關係受到衝擊。

文章引用歐盟美國商會學者丹尼爾·漢密爾頓和約瑟夫·昆蘭的研究結論說,2020年,歐洲對美直接投資下降30%;美國企業對歐投資則"陷於崩潰",從2019年的3440億美元減少到2020年的"幾乎為零",大量美國企業從歐洲撤資。此外,美國去年對歐盟出口額下降14%,至2910億美元。

文章援引漢密爾頓和昆蘭的觀點指出,過去4年來,跨大西洋夥伴關係經受嚴峻考驗,從緊張的經貿關係、多邊主義的未來到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美國前總統特朗普使美國與歐洲大陸之間分歧倍增。

不過,文章同時指出,雖然受到特朗普執政時期影響和新冠疫情衝擊,美國和歐洲仍是重要經濟夥伴,雙方經濟關係仍相對緊密、相互依存。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