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日本半導體巨頭工廠發生火災或影響供應鏈

新華社,東京
2021-03-21 22:45

已收藏



新華社東京3月21日電(記者劉春燕)日本半導體巨頭瑞薩電子公司總裁柴田英利21日表示,公司重要工廠日前發生火災,可能對供應鏈產生非常大的影響,公司將竭盡全力使受災工廠在一個月內恢復生產。

根據瑞薩公佈的消息,3月19日淩晨公司茨城縣那珂工廠發生火災,5個半小時後大火被撲滅。起火點位於"無塵室",是工廠核心設施。火災沒有造成人員受傷,但部分設備受損。

據介紹,那珂工廠是瑞薩旗下生產車用半導體的重要工廠,本次受災的是尖端產品300毫米晶圓生產線。

柴田在當天舉行的線上記者會上表示,在汽車晶片供應緊張的背景下發生這樣的事情,公司很擔心會對供應鏈造成嚴重影響。公司將與相關機構和客戶攜手,採取各種辦法盡可能減小負面影響。"公司的目標是在一個月內重新開始生產,但目前還不能確定。"

去年年底,全球晶片市場供給不足問題開始凸顯。今年以來,全球多家汽車製造商因"缺芯"被迫停產或減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