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第38屆庭野平和賞將授予臺灣令人尊敬的釋昭慧

AsiaNet
2021-03-05 17:02

已收藏



共同社-亞洲網東京2021年2月26日電:庭野平和財團將向臺灣令人尊敬的釋昭慧頒發第38屆庭野平和賞,以表彰她通過維護各種形式的生活、促進男女平等以及與不同宗教領袖和社會團體進行開明對話所做的和平建設工作。
      
頒獎典禮將於6月2日在東京舉行。除獲獎證書之外,昭慧法師將獲得一枚獎章和2000萬日元的現金獎勵。
 
昭慧法師於1957年出生於緬甸仰光,1965年移居臺灣,並於1980年被授予聖職。她在玄奘大學擔任教授,講授宗教課程。她是關懷生命協會的創始人,該協會遊說保護動物權利。她於2009年獲得國際佛教傑出女性獎章,並於2012年獲得社會運動風雲人物獎。
 
在選擇昭慧法師為2021年的獲獎者時,庭野平和賞委員會說,她認為佛教信仰“不僅僅是一種種宗教,更是一門深層的哲學……她是行動主義的基礎”。一名委員會成員稱,她是國際知名的“入世佛教徒”,並指出她是“男女權利倡導者和動物權利倡導者”,也在臺灣“倡導各種社會和政治問題”。
 
       庭野平和賞:
庭野平和財團設立了“庭野平和賞”,以表彰和鼓勵為宗教間合作做出重大貢獻的個人和組織,從而推動世界和平事業,並使其成就得到盡可能廣泛的認可。庭野平和財團希望以此方式增進宗教間的瞭解與合作,並鼓勵出現更多致力於世界和平的人士。該獎項的命名是為了紀念世俗佛教組織立正佼成會創始人兼第一任主席庭野日敬 (Nikkyo Niwano)。
 
庭野平和財團:
庭野平和財團會於1978年成立,旨在為實現世界和平和增強和平文化做出貢獻。該基金會根據宗教原則的精神促進研究和其他活動,並為教育、科學、宗教和哲學等領域的和平事業服務。
 
消息來源:庭野平和財團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