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西媒文章說世界貿易復蘇快於預期

新華社,北京
2021-02-28 21:12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2月28日電《參考消息》日前刊登源自西班牙《國家報》網站的文章《國際貿易擺脫危機》。文章摘要如下:

全球貿易僅用不到一年時間就回歸至新冠病毒大流行前的水準。2020年,僅在二季度,歐元區經濟萎縮幅度達到大蕭條最嚴重時期的3倍之多。作為全球化時代的經濟晴雨錶之一,世界貿易也陷入動盪。

然而,世界貿易的恢復速度與最初的崩潰速度一樣快。根據荷蘭經濟政策分析局日前公佈的資料,到2020年年終,世界貿易已經恢復至2019年夏天時的水準。

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經濟學家亞曆山德羅·尼奇塔指出,世界貿易最初急劇下降的原因是各國採取了隔離措施,而不是金融或商業週期誘發了危機。

專家指出,這更像是一個長達8個月的漫長休整期,當勞動者能夠回歸工作崗位時,工廠就開始正常運轉。鑒於依然存在大量潛在需求,經濟景氣度較高的狀況會持續較長時間。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