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巴西淡水河谷因布魯馬迪紐潰壩事故賠償69億美元

新華社,里約熱內盧
2021-02-05 14:55

已收藏



新華社里約熱內盧2月4日電(記者陳威華 趙焱)巴西礦業巨頭淡水河谷公司4日與巴西米納吉拉斯州政府等相關部門簽署協議,就2019年發生的布魯馬迪紐潰壩事故,向當地政府和社區賠償約377億雷亞爾(約合69億美元)。

淡水河谷當天發表公報說,根據協定,公司將向事故中受影響的城鎮及受害者提供現金補償,並資助當地恢復被破壞的環境並推動民生工程建設。

淡水河谷首席執行官愛德華多·巴爾托洛梅奧說:"淡水河谷將全力補償布魯馬迪紐潰壩事故造成的各種損失,並將致力於推動公司所運營地區的民生建設。"

據悉,淡水河谷與米納吉拉斯州方面的談判持續了4個多月,最終達成的賠償金額雖低於州政府最初提出的數字,但仍是巴西有史以來企業因生產事故賠付的最高金額。

2019年1月25日,淡水河谷位於米納吉拉斯州布魯馬迪紐市的一座礦壩潰壩,造成超過270人死亡,至今仍有11人失蹤,成為巴西史上最嚴重安全事故之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