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德國政府下調今年經濟增長預期至3%

新華社,柏林
2021-01-28 11:13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1月27日電(記者朱晟 張雨花)受更嚴格新冠疫情限制措施影響,德國聯邦經濟和能源部27日公佈的年度經濟報告將今年德國經濟增速預期從此前的4.4%下調至3%。

報告說,一旦疫情穩定下來,德國經濟將"在年內再次提速",但經濟預計要到2022年年中才能恢復到疫情暴發前水準。去年9月,德國政府預期經濟在2022年初恢復到疫情暴發前水準。

德國聯邦經濟和能源部長彼得·阿爾特邁爾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說,今年德國經濟將增長,但"動能有所減弱",目前工業活動保持強勁,而服務業受疫情影響嚴重。

為應對新冠疫情,德國從去年11月初起關閉餐飲堂食和文體休閒設施,並於當月下旬收緊私人聚會人數限制、戴口罩等相關規定。收緊措施一再被延長,本月19日,德國聯邦政府與各州政府達成協議,將主要防疫限制措施延長至2月14日。

德國聯邦統計局本月早些時候表示,經價格調整後,2020年德國國內生產總值比上一年下降5.0%。這是德國經濟在連續10年實現增長後首次出現下降。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