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英國政府預計今年英國經濟萎縮11.3%

新華社,倫敦
2020-11-26 10:44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11月25日電(記者孫曉玲)英國財政大臣蘇納克25日向議會作支出審查報告時說,今年英國經濟或將萎縮11.3%。

蘇納克指出,目前英國面臨公共衛生和經濟雙重緊急情況。在應對新冠疫情方面,今年英國政府支出將超過2800億英鎊(1英鎊約合1.3美元),預計明年還將支出550億英鎊。

蘇納克說,今年政府借貸預計將達3940億英鎊,相當於英國國內生產總值的19%。他表示,經濟"傷疤"恐將持續存在,預計到2022年第四季度經濟產出才能恢復到疫前水準。

他還表示,英國政府計畫明年投入約1000億英鎊用於基礎設施建設,加強與私營部門合作,提供更多公共服務,拉動經濟並刺激就業。

英國國家統計局本月中旬公佈的資料顯示,英國經濟在經歷了第二季度創紀錄萎縮之後,第三季度環比增長15.5%,但同比下滑9.6%。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