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探測器完成對小行星貝努的採樣

新華社,華盛頓
2020-10-21 12:59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10月20日電(記者譚晶晶)美國航天局20日報告說,探測器奧西裡斯-REx當天在小行星貝努表面"一觸即走",利用機械臂採集了一些表面樣本。整個採樣過程持續約4.5小時,由探測器自動完成。按計劃,探測器將於2023年將樣本送回地球進行研究。

奧西裡斯-REx是美國第一個小行星採樣探測器。據美國航天局介紹,當天探測器首先點燃推進器,離開繞小行星運行的軌道,緩緩靠近貝努表面並下降。隨後,探測器噴出加壓氮氣吹起小行星表面物質,探測器機械臂上的採樣探頭"觸碰"到貝努表面收集樣本。最後,探測器點燃推進器離開小行星。

任務團隊表示,初步資料顯示採樣行動按計劃完成,等到所有資料都傳回地球,他們會得到更多資訊。如果一切順利,探測器將於2023年9月從地球近旁飛過時把樣本艙彈出送回地球。

奧西裡斯-REx於2016年9月發射,2018年12月31日進入繞小行星貝努運行的軌道。貝努直徑僅約500米,目前距離地球約3.2億公里。它有45億年歷史,蘊含源自太陽系早期的物質。美國航天局認為,貝努小行星對地球有潛在威脅。研究貝努不僅有助於增加對行星形成及地球生命起源的瞭解,同時能更深入探索可能影響地球的小行星。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