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調查顯示超六成日本人願意到退休年齡後繼續工作

新華社,東京
2020-09-21 14:01

已收藏

新華社東京9月21日電據日本媒體21日報導,近期公佈的一項調查顯示,64%的日本人出於經濟原因願意達到退休年齡後繼續工作。

人壽保險公司日本生命保險相互會社8月進行的一項線上調查顯示,在7543名受訪者中,38.7%的人表示他們希望退休後繼續從事目前的工作,而25.3%的人表示他們更喜歡從事其他工作。

當被問及想工作到何時,40%的受訪者說介於65歲至69歲之間,約11.7%的受訪者說準備工作到75歲以上。

日本少子老齡化形勢嚴峻,引發勞動力短缺難題。目前,日本退休年齡為65歲。將于明年4月實施的一項法律修訂案呼籲企業允許員工工作到70歲,以部分緩解勞動力短缺問題。

此外,受訪者平均希望儲蓄3033萬日元(約合29萬美元)以備退休之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