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日本7月核心機械訂單環比上升

新華社,東京
2020-09-10 14:40

已收藏

新華社東京9月10日電(記者劉春燕)日本內閣府10日發佈的統計報告顯示,今年7月,日本不含船舶和電力的核心機械訂單額經季節調整後環比上升6.3%。

報告顯示,當月核心機械訂單額為7513億日元(1美元約合106日元)。其中,製造業訂單額環比增長5.0%至3131億日元,非製造業訂單額環比回升3.4%至4430億日元。

報告預計,第三季度日本核心機械訂單額環比或下降1.9%,降幅較二季度將明顯縮窄。受新冠疫情影響,二季度日本核心機械訂單額環比大降12.9%。

7月核心機械訂單雖有所恢復,但與疫情前水準相比,仍減少了逾1000億日元。內閣府在報告中對日本機械訂單基本情況作出"呈減少趨勢"的判斷,認為雖然部分行業訂單呈現出恢復勢頭,但總體看企業的設備投資意願恢復還需要時間。

日本機械訂單統計資料基於政府對日本國內280家設備製造商的調查,反映日本企業今後6至9個月的設備投資動向,是日本民間設備投資的重要先行指標。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