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聯合國報告:新冠疫情將使婦女貧困率上升9.1%

新華社,聯合國
2020-09-03 13:10

已收藏

新華社聯合國9月2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婦女署和聯合國開發計畫署2日發佈報告說,2019年至2021年期間全球婦女貧困率原來預計下降2.7%,受新冠疫情影響,這一比率預計將上升9.1%。

這份題為《從見解到行動:新冠疫情暴發後呈現的性別平等問題》的報告說,新冠疫情對全球消除貧困的努力產生全面影響,對婦女的影響更大。到2021年,新冠疫情將導致9600萬人陷入極端貧困,其中4700萬是女性。這將使生活在極端貧困中的女性人數增至4.35億。

報告認為,婦女多受雇於如住宿、食品、家政等領域部門,受新冠疫情影響最大,特別容易失去生計。

聯合國婦女署執行主任姆蘭博-努卡說:"婦女承擔了照顧家庭的大部分責任。她們收入更少,儲蓄更少,工作更不穩定。總體而言,女性的就業風險比男性高19%。"

聯合國開發計畫署署長阿齊姆·施泰納呼籲各國政府採取包括提供更多教育、提高工資待遇等讓婦女擺脫貧困的措施。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