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專家預測印度將成為世界頭號疫情中心

中國證券網
2020-09-01 14:18

已收藏


彭博新聞社網站8月31日發表題為《印度正成為新冠肺炎新疫情中心》的文章稱,印度正在迅速成為世界新的病毒中心。周日,該國創造了單日新增病例最多的全球紀錄,為78761例。專家預測,印度將很快超過巴西,並最終超過美國,成為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按照目前的發展軌跡,印度的疫情將在大約一周內超過巴西,在大約兩個月內超過美國。

與美國和巴西不同,在1月30日印度報告首例病例的7個月後,印度的感染病例仍在加速增長。病毒在席捲了人口稠密的大城市後,剛剛開始滲透到印度13億人口中大部分人生活的廣大農村腹地。

印度國家流行病研究所的兼職職員納曼·沙阿說,作為世界第二人口大國和公共衛生體系相對較差的國家,印度將不可避免地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疫情暴發地。

“這將是意料之中的事,不管印度怎麼做。”身為印度政府新冠肺炎特別小組成員的沙阿說。

從菲律賓到秘魯,這種新型冠狀病毒給窮國帶來了一個獨特的問題:那裡人口密集的貧民窟為這種病毒的傳播提供了理想的條件,而它們的經濟不穩定又意味著控制病毒所必需的封鎖措施是不可容忍的。

發展中世界的困境在印度表現得最為明顯,3月份實施的雄心勃勃的全國性封鎖措施在兩個月後被解除,因為失業、饑餓和大批工人步行離開城市讓這個國家難以承受。

在首都新德里和其他城市進行的抗體研究顯示,曾感染病毒的人數是官方病例數的40到200倍,印度疫情的真實規模很可能遠遠大於360萬的報告感染人數。

我們有充分的理由相信,新冠病毒在印度還只是剛剛抬頭。印度的新冠病毒重擔到目前為止大部分落在新德里和孟買等與全球相連的大城市,但這種疾病現在開始轉移到其農村腹地,那裡生活著近9億人,而且醫療基礎設施稀缺。缺乏檢測和醫療救助很可能意味著大量的感染和死亡病例無法得到確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