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世貿組織總幹事阿澤維多正式離任

新華社,日內瓦
2020-09-01 05:16

已收藏

新華社日內瓦8月31日電(記者淩馨)世界貿易組織總幹事阿澤維多8月31日正式離任。他表示將繼續支持多邊貿易體制。

阿澤維多當天在社交媒體上表示,擔任世貿組織總幹事是自己"莫大的榮幸"。多邊貿易體制是全球和平與繁榮的基本支柱,在今後工作中他仍將繼續支持多邊貿易體制。

阿澤維多強調,基於規則的貿易體系有助於在國際經濟關係中建立秩序和提高可預測性,有助於推動投資、經濟增長和創造就業。"所有這些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

阿澤維多指出,世貿組織的改革進程必須繼續下去,要讓這一體系持續回應國際社會的需要。他同時表示,國際合作並非易事,但對於當前這個"彼此關聯"的世界來說是必要的。

世貿組織當天在社交媒體上向阿澤維多道別,並感謝他過去7年作為秘書處負責人以及代表該組織所做的工作。

今年5月14日,阿澤維多意外宣佈將於8月31日正式離任,提前一年結束任期。世貿組織6月8日啟動對其繼任者的遴選工作。目前,得到提名的八名候選人分別來自墨西哥、尼日利亞、埃及、莫爾達瓦、韓國、肯雅、英國和沙烏地阿拉伯。

阿澤維多出生於1957年,來自巴西,2013年9月開始擔任世貿組織總幹事,並于2017年成功連任,任期至2021年8月31日。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