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德國加大防疫力度應對夏末疫情反彈

新華社,柏林
2020-08-28 10:06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8月27日電(毛競)德國總理默克爾27日與各聯邦州州長召開視訊會議,並決定調整新冠防疫措施,加大對不遵守防疫規定者的處罰力度,以應對夏末的疫情反彈勢頭。

默克爾在會議結束後對媒體表示,德國政府非常重視感染人數在夏季的上升趨勢,"進一步放寬限制是不合理的"。

在這次視訊會議上,德國16個聯邦州中的15個決定對拒不按要求在超市等特定公共場所佩戴口罩者處以至少50歐元的罰款,巴伐利亞州則將繼續執行早前出臺的250歐元的罰款標準。

會議決定,從新冠疫情高危地區歸國者若在入境時不接受核酸檢測,則須自行居家隔離14天;若入境時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則須居家隔離至少4天。

會議還決定,將現有的針對各種難以保持社交距離的大型公共活動的禁令至少延長至12月底,但聯邦政府和各州政府尚未能就限制私人聚會的規模達成一致。

7月末以來,隨著大批境外度假人員歸國,德國疫情出現強勢反彈,每日新增病例從1000例以下一度增至2000多例。此外,今夏以來的婚禮和慶生等私人聚會活動也多次在德國造成新冠病毒聚集性傳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