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聯儲官員認為疫情將嚴重影響美國經濟

新華社,華盛頓
2020-08-20 12:36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8月19日電(記者許緣 高攀)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19日發佈的7月份貨幣政策會議紀要顯示,與會美聯儲官員認為,新冠疫情短期內將嚴重影響美國經濟、就業和通脹水準,並在中期對經濟前景構成重大風險。

美聯儲官員指出,近期美國消費者支出出現反彈,但企業經營改善程度較低,各轄區企業對未來的不確定感仍然很高。特別是6月中旬以來疫情在美國不斷擴散,多州放緩經濟重啟步伐,一定程度抵消了有關經濟前景的積極因素。

美聯儲官員認為,目前包括銀行在內的金融機構總體狀況良好,但如果疫情持續蔓延導致經濟出現更為不利的狀況,美國金融體系可能會承受巨大壓力。

由於疫情導致經濟持續下滑和失業率大幅攀升,美國國會通過大額財政法案支持受損行業和小企業,並為美國家庭發放支票,這些措施導致聯邦政府債務水準大幅攀升。與會官員認為,未來數年美國國債預計將持續增加,而高水準的國債發行量"可能對市場運作產生影響"。

美聯儲7月28日至29日舉行了貨幣政策會議,並在會後宣佈維持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在零至0.25%之間,重申美國經濟前景將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疫情進展。同時,美聯儲表示將維持超低利率水準,直至確信經濟渡過危機,並走上實現最大就業和價格穩定兩大目標的軌道。

美國商務部公佈的資料顯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國實際國內生產總值按年率計算下滑32.9%,創1947年有記錄以來最大降幅。美國勞工部資料顯示,7月份美國失業率為10.2%,遠高於疫情前水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