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韓國進一步強化首都圈防疫措施

新華社,首爾
2020-08-18 20:16

已收藏

新華社首爾8月18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韓國國務總理丁世均18日發表對國民談話,宣佈針對首都圈地區進一步強化防疫措施。

丁世均強調,當前教會、公司、醫院等多處設施連續出現集體感染,情況"十分嚴峻",韓國正處於能否遏制疫情演變成全國大規模流行的"十字路口"。他宣佈,從8月19日零時開始加強對首都圈教會的防疫管理,只允許舉行非見面禮拜,禁止舉行其他所有形式的聚會或活動。

丁世均還宣佈,從8月19日零時起,除首爾市和京畿道外,仁川市也將列為實施保持社交距離第二階段政策的地區。這些地區原則上禁止室內50人、室外100人以上的聚集性活動,暫停開放夜店、KTV、自助餐、網吧等12類高危設施及室內公共設施。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8日通報,當地時間17日零時至18日零時,韓國新增新冠確診病例246例,其中本土感染235例。這是韓國連續5天單日新增病例數超過100例。從8月14日開始,僅5天時間韓國新增確診人數991人,疫情正以首爾、京畿道等首都圈地區為中心向全國各地迅速擴散。

據韓國疾病管理本部最新統計,截至18日零時,韓國累計確診病例15761例,累計死亡306例,累計治癒13934例。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