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100多名中國乘客因美航班延誤起飛滯留美國

新華社,紐約
2020-08-18 06:27

已收藏

新華社紐約8月17日電(記者劉亞南)據中國駐紐約總領館17日發佈的消息,由於原定於當地時間16日中午起飛的美聯航航班起飛延誤,100多名擬乘坐該航班經日本東京轉機回國的中國乘客未能登機。目前,這些乘客滯留在美國新澤西州紐華克國際機場附近酒店。

美聯航發言人安娜貝勒·科蒂17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郵件採訪時表示,由於機組成員行程臨時變更,導致從紐華克國際機場飛往東京的美聯航UA79航班出現延誤。由於日本當前防疫限制,航空公司未能讓因此次航班延誤而將錯過轉機換乘的乘客登機。

科蒂說,美聯航對由此帶來的不便感到抱歉,並正在努力讓這些乘客儘快前往其最終目的地。

中國駐紐約總領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總領館在獲悉這一情況後,第一時間緊急協調有關航空公司妥善做好滯留中國乘客的現場安置,協助航空公司聯繫有關方面在配合做好各項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時合力推進後續安排。"駐紐約總領館將繼續關注事件後續進展,同有關航空公司保持密切溝通,維護有關中國乘客的合法權益。同時提醒相關中國乘客密切關注後續安排進展,理性依法維權。"

據瞭解,未能登機的中國乘客中不少來自美國其他城市,他們原定經日本東京轉機回國,目前面臨著住宿和防疫等方面的實際困難。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