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辛巴威總統表示將採取措施儘快恢復經濟

新華社,哈拉雷
2020-08-11 06:37

已收藏


新華社哈拉雷8月10日電(記者張玉亮)辛巴威總統姆南加古瓦10日表示,津政府將推進開發礦業和能源業,加強基礎設施建設,確保該國經濟儘快擺脫新冠疫情影響。

8月10日是辛巴威第40個英雄日。往年津政府通常在這一天舉行隆重儀式,紀念在獨立鬥爭中犧牲的先烈。受新冠疫情影響,今年紀念儀式簡化,由姆南加古瓦在總統府向全國民眾發表電視講話。

姆南加古瓦在講話中說,受西方國家制裁、極端氣候導致的農業歉收和新冠疫情等多重因素疊加影響,辛巴威經濟出現衰退。目前津政府正團結全國民眾和國內外企業,加快經濟發展步伐,使國家經濟能夠儘快觸底反彈,恢復增長。

姆南加古瓦說,礦業和能源業是辛巴威經濟復蘇計畫的重中之重,津政府設定了到2023年礦業收入達到120億美元的目標。與此同時,該國計畫通過萬蓋燃煤電站等專案建設,大力發展能源業,力爭到2023年成為電力淨出口國。

姆南加古瓦表示,辛巴威正在著力加強公路等基礎設施建設,貫穿全國的拜特布裡奇-奇龍杜南北高速路已於本月開工。旅遊業在國家戰略的扶持下正在恢復,並吸引大量境外投資。

姆南加古瓦說,新冠疫情導致很多民眾的基本生活無法得到保障,津政府已籌措資金,對弱勢群體進行救濟。

截至10日,辛巴威共報告新冠確診病例4649例,其中死亡病例104例,治癒病例1437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