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朝鮮勞動党政務局決定向開城供應糧食和資金

新華社,平壤
2020-08-06 12:04

已收藏

新華社平壤8月6日電(記者洪可潤 江亞平)據朝中社6日報導,朝鮮勞動黨第七屆中央委員會5日召開第四次政務局會議,會議討論了黨內和政府人事情況等問題,並決定向因疫情封鎖的開城市特別供應糧食和資金。

朝鮮勞動党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武裝力量最高司令官金正恩出席並主持會議。會議討論和審議了在黨中央委員會新設專職部門的問題,並研究討論大力改進黨內人事體系等問題。會議還評價了政府機關主要編制幹部的工作情況,並討論採取相應措施。

報導說,會議聽取了根據"最大緊急體制"被全面封鎖的開城市防疫工作和形勢報告,討論決定為確保封鎖區人民生活穩定,黨中央將向開城市居民特別供應糧食和資金,並指示有關部門立即採取配套措施。

據朝中社7月26日報導,朝鮮開城發現一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朝鮮勞動黨召開政治局緊急擴大會議,宣佈在開城地區實施緊急狀態,徹底封鎖了開城市,並採取措施隔絕相關區域和地區,將"國家緊急防疫體系"升級為"最大緊急體制"。

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政務局前身是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書記局。2016年5月舉行的朝鮮勞動黨第七次代表大會上,中央委員會書記局改名為中央委員會政務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