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斯里蘭卡議會選舉順利舉行

新華社,可倫坡
2020-08-05 23:30

已收藏


新華社可倫坡8月5日電(記者唐璐)因新冠疫情被迫兩度推遲的斯里蘭卡議會選舉5日順利舉行,1100多萬選民嚴格遵守防疫規定在全國22個選區參加投票。

斯里蘭卡選舉委員會主席馬欣達·德沙普裡亞在當晚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此次選舉投票率為70%,無任何選舉違規報告,正式投票結果將於7日公佈。

為確保疫情期間選舉順利進行,斯里蘭卡政府加強警力配備,同時對分佈在全國的1.2萬個投票站採取嚴格防疫措施。

新華社記者在可倫坡的幾個投票站看到,許多選民一大早便以家庭為單位前往指定的投票站,在門口接受體溫檢測、清潔雙手,隨後自覺地遵守社交距離規則,耐心排隊等待投票。

據報導,本次議會選舉共有7000多名候選人參加。主要參選政黨包括現任總理馬欣達·拉賈派克薩領導的人民陣線党,由前總統候選人普雷馬達薩領導的統一人民陣線,以及由前總理維克勒馬辛哈領導的統一國民黨。

今年3月2日,斯里蘭卡總統戈塔巴雅·拉賈派克薩簽署特別公報,宣佈解散議會,並於4月25日舉行新一屆議會選舉。由於新冠疫情,斯里蘭卡選舉委員會先後兩度宣佈推遲議會選舉。

斯里蘭卡議會是一院制議會,由225名議員組成。上屆議會於2015年8月產生,任期至2020年8月。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