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英媒:美國新冠病例激增可能引發經濟"二次探底"

新華社,倫敦
2020-07-21 21:31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7月21日電(記者于佳欣)英國《金融時報》日前刊文稱,美國新冠病例持續激增,如果病毒在全國的傳播不能很快得到控制,很有可能引發美國經濟"二次探底"。

這篇名為《美國新冠病例激增可能引發經濟"二次探底"》的文章指出,美國新冠疫情的新增病例不斷上升,在一些疫情最嚴重的州,住院率和死亡率也隨之上升。

文章作者是英國"支點"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加文·大衛斯。他說,除非公共政策能夠控制住美國"陽光地帶"的感染率,否則在今年剩餘時間裡,美國經濟的任何復蘇都可能受到疫情負面影響。

基於英國帝國理工學院新冠應對小組及其他研究人員使用的模型,"支點"的經濟學家們開發了逐州追蹤疫情的新模型。按照這一模型推算,美國經濟不論從廣度和深度都會受到嚴重影響。

大衛斯指出,目前而言,如果病毒在美國全國的傳播不能很快得到控制,經濟"二次探底"的出現仍具有高度可能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