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法國政府宣佈1000億歐元的經濟和就業計畫

新華社,巴黎
2020-07-16 10:49

已收藏


新華社巴黎7月15日電(記者唐霽)法國總理讓·卡斯泰15日在國民議會發表演講,全面闡述新政府的施政綱領。他宣佈,政府將開啟1000億歐元的大規模恢復經濟計畫,解決受新冠疫情嚴重影響的就業問題,並大力投資工業、環保和醫療衛生等領域。

這是卡斯泰被總統馬克龍任命為總理後首次發表施政演講。卡斯泰承諾,將落實馬克龍14日宣佈的投資1000億歐元恢復經濟計畫。其中,400億歐元投入工業領域,200億歐元用於環保領域,醫療衛生系統在原有投資基礎上再追加60億歐元。他表示,不會通過提高公民稅收的方式來獲得這筆資金。他說,馬克龍將委任一位高級專員負責這筆資金的管理,確保計畫落實的效率。

卡斯泰表示,解決失業問題是政府工作的"當務之急",特別是把年輕人就業作為首要任務。政府將落實馬克龍提出在公共服務領域增加10萬個就業崗位的承諾,以緩解因疫情造成的畢業生就業難問題。政府17日將討論一項針對年輕人的援助計畫,促進就業。

對於爭議很大的退休制度改革問題,卡斯泰表示,必須推動改革,取消特殊退休福利,政府將於17日和社會代表開始討論方案。

就國家安全問題,他表示將在9月的內閣會議上提出反分裂主義草案,以防止某些群體以種族或宗教名義進行分裂活動。

就疫情防控問題,他表示將擴大口罩佩戴範圍並加強病毒篩查工作,為可能再次暴發的疫情做好準備。

據報導,卡斯泰演講後,國民議會就政府的施政綱領進行了討論,並以345票贊成、177票反對、43票棄權的表決結果表達了對新政府的信任。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