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法國考慮將"按原樣"重建被燒毀巴黎聖母院塔尖

新華社,巴黎
2020-07-09 21:25

已收藏


新華社巴黎7月9日電(記者唐霽)法國新任文化部長羅斯利娜·巴舍洛9日接受法國公共電臺採訪時表示,在修復被大火燒毀的巴黎聖母院問題上已有"廣泛共識",即塔尖部分要"按原樣"重建。

巴舍洛說,塔尖的重建即使不是百分之百的"按原樣",至少也是遵循這個思路。

據法國《費加羅報》報導,巴黎聖母院重建諮詢委員會當天就此問題開會討論,專家普遍認為應該"按原樣"復原被燒毀巴黎聖母院塔尖。

去年4月巴黎聖母院發生火災後,前總理菲力浦曾宣佈將組織一場全球設計競賽,徵集巴黎聖母院的重建方案。而隨後的民意調查顯示,大多數法國人支援原樣重建巴黎聖母院。法國議會兩院也先後通過法案,要求重建工作確保巴黎聖母院恢復原貌。法國政府因此不再提徵集修復方案的話題。

巴黎聖母院是哥特式建築,位於巴黎市中心塞納河畔,始建於1163年,於1345年完工,是法國最具代表性的古跡之一。2019年4月15日,聖母院的屋頂和塔尖在大火中被燒毀。巴黎聖母院正式修復工程預計從2021年開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