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英國央行宣佈增加1000億英鎊債券購買計畫

新華社,倫敦
2020-06-19 00:21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6月18日電(記者王慧慧 楊海若)英國中央銀行英格蘭銀行18日宣佈,將增加1000億英鎊(1英鎊約合1.27美元)規模的債券購買計畫,以支持英國經濟應對新冠疫情衝擊。

英格蘭銀行網站發佈的檔說,一些指標顯示英國經濟開始恢復,但即使放鬆經濟活動限制,家庭和企業也會在一定程度上繼續保持謹慎。英國經濟,尤其是就業市場,需要一些時間才能回到正軌。

根據英國政府的解封政策,5月中旬開始,食品加工、建築、製造、物流、科研等行業率先復工。本月以來,英國露天市場、汽車展銷廳,服裝、玩具、圖書等"非必需"零售店鋪重新開放。最早自7月4日起,酒店、餐飲等行業可以復工。

英國國家統計局最新發佈的資料顯示,英國4月份國內生產總值環比下滑20.4%,為1997年有月度記錄以來最大跌幅。

新冠疫情3月開始席捲英國,英格蘭銀行當月兩次緊急降息至0.1%的歷史低位,並增持2000億英鎊的政府和企業債券。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