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全球疫情簡報:法國將進入"解禁新階段" 日本東京都一夜店18人感染

新華社,北京
2020-06-15 10:29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6月15日電14日全球疫情簡報:法國將進入"解禁新階段" 日本東京都一夜店18人感染

全球資料

世界衛生組織:截至歐洲中部時間14日10時(北京時間14日16時),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137526例,達到7690708例;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4281例,達到427630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截至北京時間15日6時33分,全球確診病例達7873221例,死亡病例為432173例。美國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確診病例達2092850例,死亡病例為115721例。

新聞事件

法國總統馬克龍14日發表全國電視講話,宣佈法國將進入"解禁新階段",全面復工複課並加快經濟復蘇。馬克龍說,從15日起,法國抗疫將"翻開新的一頁",全國除海外屬地馬約特和法屬圭亞那外,其他地區均將成為疫情較輕的"綠色區域",這些區域內的咖啡館和餐館可以重新開放。全國幼稚園和中小學將自22日起全面複課,第二輪市鎮選舉將於28日舉行。

據日本廣播協會(NHK)電視臺統計,日本14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75例,其中18例為東京都新宿區內同一家夜店的服務人員。

據當地媒體報導,義大利衛生部長斯佩蘭紮14日與法國、德國、荷蘭的衛生部長簽署了一項關於未來合作生產新冠疫苗的協定。該協議保證未來將向義大利提供至少3000萬劑疫苗,大約相當於該國人口的一半。意衛生部官員表示,一旦研製出疫苗,將首先安排醫務工作者等從事高風險職業的人接種。

從14日的單日新增病例數來看,除蒙古國、格魯吉亞外,亞歐地區其他一些國家的新冠疫情仍不樂觀。與此同時,俄羅斯、哈薩克斯坦近日分別在預估抗體療效、疫苗研發等方面取得新進展。

烏茲別克斯坦疫情防控特別委員會14日決定,從15日開始逐步恢復部分國際航班,並對外交人員、外企代表和專家等特定人群重新開放邊界。

埃及民航部長馬納爾在14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宣佈,自7月1日起,埃及將逐步恢復國際航班。埃及旅遊和文物部長阿納尼在發佈會上宣佈,自7月1日起,埃及受疫情影響較輕的南西奈省、紅海省和馬特魯省將恢復旅遊業,開始接待外國遊客。

加納總統阿庫福-阿多14日說,加納衛生部長誇庫·阿傑曼-馬努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正在接受治療。阿庫福-阿多當晚在電視講話中說,阿傑曼-馬努"工作勤奮、不知疲倦",他是在執行公務中被感染的,希望他早日康復。

據德國媒體14日報導,隨著歐洲新冠疫情逐步趨穩,非法入境移民開始猛增,5月非法入境歐盟的移民大約有4300人,是4月人數的近3倍。

涉華動態

為幫助當地應對新冠疫情,中國赴孟加拉抗疫醫療專家組13日繼續走訪當地醫療機構、方艙醫院、機場等地,瞭解當地疫情,分享中國抗疫經驗。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