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確診病例數近15萬 多國放鬆限制措施

新華社,路沙卡
2020-06-02 13:22

已收藏

新華社路沙卡6月1日電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導: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6月1日資料顯示,非洲各國已累計報告新冠確診病例147099例,累計死亡4228例,累計治癒61808例。目前,北非和西非地區累計確診病例排名非洲前兩位元,北非地區累計確診43949例,死亡1893例;西非地區累計確診35125例,死亡717例。

非洲地區目前累計確診病例數最多的國家是南非,1日新增確診病例1674例,累計確診34357例;新增死亡22例,累計死亡705例。除南非外,吉布地和加納當天新增確診病例較多,分別為215例和189例。此外,塞內加爾新增確診病例94例,埃塞俄比亞新增85例,幾內亞比紹新增83例。

儘管非洲國家確診人數仍不斷上升,但多國決定放鬆限制措施。

南非從1日起"封城"等級從四級降至三級,預計有800萬人可返回工作崗位。三級"封城"狀態下,國內旅遊市場開放,但民眾仍不可跨省旅行,也不可在國家公園中過夜;家政服務員可返崗;教堂和清真寺開放,但每次集會人數不能超過50人;國內航班部分恢復;建築業全面復工。

加納總統阿庫福-阿多5月31日晚發表電視講話說,該國將逐步放鬆針對新冠疫情的管控措施,使加納的社會經濟生活逐步恢復正常。他宣佈學校將於6月15日開學複課,並呼籲各學校加強防疫措施,保持校內社交距離。此外,餐館在保持防疫措施的前提下也允許營業。阿庫福-阿多表示,加納政府將繼續撤回滯留在其他國家的公民並在他們抵達後進行隔離。他同時表示,加納的邊境將繼續保持關閉,以防輸入性病例。

烏干達總統穆塞韋尼6月1日晚發表全國電視講話說,自4日起,除40個邊境地區外,境內公共交通恢復運營,但乘客不能超過核載人數的一半;商場可以開放,但須嚴格執行防疫規定。他說,目前共計180萬烏干達人已收到政府免費發放的口糧。

坦桑尼亞衛生部長烏米·姆瓦利穆6月1日表示,目前在最大城市沙蘭港只有4名正在接受治療的新冠患者。近期坦總統、總理和衛生部長等官員多次公開表示全國各地區新冠患者數量均在大幅穩步下降,醫院空置床位增多,應加快復工複產。

尼日利亞疾病控制中心發佈的疫情曲線圖顯示,尼新冠病例進入5月以來呈加速增長態勢。尼衛生國務部長奧洛羅倫甯貝·馬莫拉表示,隨著確診病例持續增加以及多地準備放鬆管制措施推動復工複產,尼日利亞需要更多隔離治療設施。

世界衛生組織駐辛巴威代表處6月1日發表聲明說,辛巴威無需對確診病例數的持續上升感到恐慌,但民眾必須繼續遵守公共衛生專家建議的基本衛生習慣,保持社交距離。(執筆記者:趙宇鵬;參與記者:呂天然、郭駿、吳長偉、邢建橋、喬本孝、李斯博、高竹、王守寶、張改萍、聶祖國、楊臻、荊晶、張玉亮、許正、鄭揚子)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