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高端訪談:攜手應對疫情挑戰讓非中關係更加緊密--訪南共體執行秘書塔克斯

新華社,沙蘭港
2020-05-21 13:13

已收藏

新華社沙蘭港5月21日電高端訪談:攜手應對疫情挑戰讓非中關係更加緊密--訪南共體執行秘書塔克斯

新華社記者高竹 李斯博

南部非洲發展共同體(南共體)執行秘書斯特戈梅娜·塔克斯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專訪時表示,新冠疫情期間,中國為非洲提供了及時、寶貴幫助,攜手應對疫情挑戰讓非中關係更加緊密。

塔克斯對中國有序開展抗擊疫情工作予以高度評價。她說,疫情對人們生活的方方面面產生了重大影響,此時政府的堅定領導和統籌協調就起到關鍵性作用,在這一點上中國表現得格外出色。"在應對新冠疫情方面,中國有許多值得我們學習的經驗。"

塔克斯說,在國際層面,中國還通過派遣醫療專家、捐贈防護用品和醫療器械等方式,為需要幫助的國家提供各種支援。中國始終同非洲堅定站在一起,幫助減緩當地疫情發展,感謝中國為非洲提供及時、寶貴幫助。

她說,新冠疫情對全球經濟造成巨大衝擊,各國增進交流、深化合作的需求更加迫切。未來,期盼中方為非洲抗擊疫情提供更多專業經驗,也希望雙方在應對其他大規模流行疾病方面能夠共用經驗和專業知識。

塔克斯還表示,南共體對單邊主義、孤立主義、保護主義在一些國家抬頭的現象極為關切,這些思維方式導致有的國家做出退出國際組織和多邊協定等舉動。她說,南共體視單邊主義為地區一體化的直接威脅。非洲國家應繼續加強合作和一體化進程,利用地區多樣性和自身優勢,通過與全球夥伴持續合作實現共贏。

南共體現有16個成員國。其宗旨是在平等、互利和均衡的基礎上建立開放型經濟,打破關稅壁壘,促進相互貿易和投資,實現人員、貨物等自由往來,逐步統一關稅和貨幣,最終實現地區經濟一體化。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