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法德建議歐盟設立5000億歐元恢復基金

新華社,巴黎
2020-05-19 12:10

已收藏


新華社巴黎5月18日電(記者唐霽 劉芳)法國和德國領導人18日共同倡議,歐盟設立總額高達5000億歐元的恢復基金,以幫助經濟從新冠疫情衝擊中恢復。

法德兩國領導人當天舉行了聯合視頻記者會。法國總統馬克龍在會上說,恢復基金將針對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行業和地區,法德倡議的初衷是希望歐盟經濟實現持久恢復。

德國總理默克爾說,新冠疫情是歐盟迄今遇到的最嚴重危機,德法共同提出這個倡議,是為幫助歐盟在經歷危機後變得更加強大和團結。

根據法德的倡議,歐盟委員會將以歐盟的名義從資本市場融資5000億歐元,並作為歐盟預算支出,提供給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國家。雖然倡議能否獲得歐盟成員國一致通過還有待觀察,預算分配和執行的具體細節等仍需商討,但媒體認為這個倡議本身是一個巨大進步。

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在接受歐洲媒體採訪時說:"法德兩國的提議宏大、有針對性,是受歡迎的。"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表示,"對法德兩國提出的建議感到高興"。她指出,歐委會將於5月27日向歐盟成員國提交的經濟復興計畫,與法德的倡議方向一致。(參與記者:任珂)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