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德國將於6月中旬取消歐盟內旅行警告

新華社,柏林
2020-05-19 02:27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5月18日電(記者任珂 張遠)德國外長馬斯18日說,德國將於6月15日取消歐盟範圍內的旅行警告,為即將來臨的夏季旅遊旺季創造條件。但因新冠疫情尚未完全結束,將會在旅遊方面出臺一些限制性措施。

馬斯當天與西班牙、義大利等10個歐盟內德國遊客主要旅行目的地國家外長舉行視訊會議,探討為夏季旅遊取消旅行警告的可能性。馬斯在會後的視頻記者會上宣佈,就德國在疫情暴發後發佈的全球旅行警告,德國政府將取消涉及歐盟的內容,取而代之的是針對個別國家的旅行建議。

馬斯說,此舉目的是考慮到不同國家的不同風險程度。此外,德國外交部正在考慮取消針對歐盟外的個別國家的旅行警告。

馬斯說,這些歐盟國家經濟非常依賴旅遊產業。德國將與這些國家一起為夏季旅遊創造條件。但由於疫情尚未結束,將會出臺一些限制性措施,在沙灘、餐館和城市中心等地實施。

3月中旬,新冠疫情在德國以及全球加速暴發後,德國外交部發佈全球旅行警告,建議本國公民取消所有不必要的跨境出行計畫。該警告將於6月14日到期。

目前,德國等歐盟國家疫情趨於穩定,新增感染人數逐漸下降。德國已經逐步取消社交限制令,並從5月16日起放鬆與法國、瑞士和奧地利的邊境管制,與盧森堡的邊境完全放開。

然而,德國一些病毒學家警告說,過早重啟社會經濟生活,尤其是放開旅行和邊境管制,恐將再次引起病毒傳播。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