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荷比盧三國新冠疫情趨緩 歐洲藥管局稱疫苗問世至少需1年

新華社,布魯塞爾
2020-05-15 12:22

已收藏

新華社布魯塞爾5月14日電(記者潘革平 任靜)荷蘭、比利時和盧森堡三國14日分別報告累計新冠確診病例43481例、54288例和3915例。

荷蘭國家公共衛生與環境研究所14日發佈公報說,過去24小時內荷蘭新增確診病例270例,累計確診43481例;新增死亡病例28例,累計死亡5590例。該研究所表示,荷蘭5月疫情發展趨緩,表明相關防控措施發揮了作用。

比利時國家公共衛生研究所14日發佈公報說,過去24小時比利時新增確診病例307例,累計確診54288例;新增死亡病例60例,累計死亡8903例。新增死亡病例數與前一天相比有所下降。

比利時病毒學家史蒂文·范古赫特14日對媒體表示,儘管目前比利時新冠病毒的基本傳染數(R0)為0.8,但人們無需過分擔憂,"總體上看,當前疫情發展趨勢向好"。

盧森堡政府14日發佈報告說,過去24小時盧森堡新增病例11例,累計確診3915例;未出現新增死亡病例,累計死亡病例為103例。

總部位於阿姆斯特丹的歐洲藥品管理局14日表示,即使在"最樂觀的情況下",新冠疫苗也需要至少1年時間才可能獲得批准並大量投入使用。

比利時聯邦政府新冠事務發言人伊夫·範·拉特海姆14日表示:"目前,新冠疫苗的研發方向並不十分明確,首批疫苗何時問世、有何特性,人們仍一無所知。"他警告說,即使疫苗問世,也不是所有人都能立即有機會使用。他認為,65歲以上的老年人、高血壓或糖尿病患者以及醫護人員將有望優先使用新冠疫苗。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