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二十國集團貿易部長承諾為全球經濟復蘇奠定堅實基礎

新華社,利雅德
2020-05-15 02:26

已收藏

新華社利雅德5月14日電(記者塗一帆)二十國集團貿易和投資部長14日召開視訊會議,承諾致力於協調合作減輕新冠疫情對貿易和投資的影響,為全球經濟復蘇奠定堅實基礎,實現強勁、可持續、平衡和包容增長。

當天的會議由二十國集團輪值主席國沙烏地阿拉伯主持。會議發表的聲明說,二十國集團貿易和投資部長支持貿易和投資工作組制訂的《二十國集團應對新冠疫情、支持世界貿易和投資的行動計畫》。

在該行動計畫中,短期應對措施強調避免疫情防控對國際貿易造成不必要的障礙,提高貿易便利化和透明度,加強物流網路的運作,支援中小微企業等;長期措施則包括支持多邊貿易體系,分享最佳做法,尤其是在全球危機時期,對擴大基本商品和服務的生產和貿易可採取的措施。

會議聲明說,行動計畫中的短期措施旨在減輕新冠疫情影響,長期措施包括支援對世界貿易組織以及多邊貿易體系進行必要的改革,增強全球供應鏈韌性,並加強國際投資。

聲明說,二十國集團貿易和投資部長歡迎國際組織為全面深入分析新冠疫情對世界貿易、投資和全球供應鏈的影響所開展的工作,並將繼續與其合作,以促進基本商品和服務的投資與流動。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