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日本39個縣解除緊急狀態

新華社,東京
2020-05-14 22:13

已收藏


新華社東京5月14日電(記者華義)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4日宣佈,解除除東京都、大阪府等8個都道府縣之外的39個縣的緊急狀態。這是日本4月7日宣佈緊急狀態、4月16日將緊急狀態範圍擴大到全國後首次宣佈解除緊急狀態。

據日本廣播協會(NHK)電視臺等14日報導,日本政府當天先後召開了專家小組會議和諮詢委員會會議,就解除39個縣的緊急狀態諮詢了專家意見。安倍晉三當天傍晚正式宣佈,綜合考慮各地新增感染者人數和醫療系統情況等因素後決定,解除39個縣的緊急狀態,包括13個"特定警戒都道府縣"中的福岡、愛知等5個縣,但是東京都、大阪府、北海道、神奈川縣等8個都道府縣將依然維持目前的緊急狀態。

雖然解除緊急狀態,但安倍晉三呼籲民眾儘量避免跨縣活動,並為避免疫情擴大而踐行新生活方式,減少人際接觸,儘量居家辦公,避免密集、密閉和密切接觸的所謂"三密"環境。他同時表示,如果疫情惡化,不排除再次宣佈緊急狀態的可能性。

對於尚未解除緊急狀態的8個都道府縣,安倍晉三表示,日本政府將根據21日召開的專家小組會議結果來判斷何時解除這些地區的緊急狀態。

據報導,截至當地時間14日18時(北京時間17時),日本累計確診病例16171例,累計死亡病例702例。其中,東京都當天新增新冠確診病例30例,累計確診5027例。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