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全球疫情簡報:俄總統新聞秘書確診 韓國聚集性感染人數過百

新華社,北京
2020-05-13 10:36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5月13日電12日全球疫情簡報:俄總統新聞秘書確診 韓國聚集性感染人數過百

全球資料

世界衛生組織:截至歐洲中部時間12日10時(北京時間12日16時),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82591例,達到4088848例;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4261例,達到283153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根據北京時間13日7時40分查詢到的資料,全球確診病例達4254302例,死亡病例為291366例。美國確診病例升至1367491例,死亡病例達82227例。

新聞事件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奇12日表示,美國如果倉促重啟經濟,將面臨新冠疫情再次大暴發的可能。

西班牙衛生部12日發佈的新冠疫情資料顯示,西班牙單日死亡病例連續第四天低於200例。西班牙衛生部應急與預警協調中心主任費爾南多·西蒙在當日的新聞發佈會上說,鑒於當前西班牙疫情保持穩定,輸入性病例可能成為新的風險源頭。西班牙政府當天頒佈新規,從5月15日到5月24日,所有入境者必須接受14天隔離以防輸入性病例。

義大利新冠疫情應急委員會特別專員阿爾庫裡12日在記者會上說,自5月4日部分解除封鎖措施以來,義大利民眾表現出小心謹慎的態度,疫情沒有出現反彈,義大利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伊朗教育部長米爾薩伊12日表示,全國所有學校計畫於本月16日複學,所有教職人員必須返回工作崗位,各校學術委員會有權根據實際情況決定是否再度停學,學齡前兒童等不在本次複學之列。

據俄羅斯媒體12日報導,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和其妻子納夫卡已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目前已入院接受治療。納夫卡在社交媒體上表示,她正在康復,沒有發燒和咳嗽。佩斯科夫的情況稍微複雜一些,但在醫生治療下,"一切都很順利"。

俄羅斯聖彼德堡一家收治新冠病毒感染者的醫院12日發生火災,造成5人死亡,醫院內150名醫生和病人被疏散。據報導,起火位置位於醫院重症監護區,死亡的5人當時所處房間設有呼吸機。專家正在研究呼吸機引起火災的可能性。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2日通報說,截至當地時間12日12時,與首爾多家夜店有關的聚集性感染事件已累計導致102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據介紹,6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的一名29歲韓國籍男性曾於本月1日深夜至2日淩晨先後前往首爾多家夜店,導致聚集性感染。

拉美地區新冠確診病例數依然處於快速增長階段,截至當地時間11日,該地區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過37萬例。其中,巴西、秘魯、墨西哥、智利和厄瓜多爾是累計確診病例較多的國家。

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11日發佈的新冠疫情資料顯示,非洲各國已累計報告確診病例64214例,累計死亡2293例,累計治癒22243例。以確診病例數和死亡病例數衡量,北非地區是非洲大陸疫情最嚴重的地區,而單個國家中南非是非洲累計確診病例最多的國家。

涉華動態

辛巴威總統姆南加古瓦12日表示,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的到來將給辛巴威和南部非洲的抗疫工作帶來重要幫助。姆南加古瓦當天下午在總統府舉行儀式,歡迎中國抗疫專家組。

中國赴剛果(金)抗疫醫療專家組12日抵達剛果(金)首都金夏沙,應剛果(金)政府邀請在未來兩周對當地防控新冠疫情提供支援。剛果(金)副外長切迪亞代表政府感謝中國政府派遣醫療專家組來剛工作。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