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法國醫院稱該國去年11月就出現疑似新冠病例

新華社,巴黎
2020-05-08 15:49

已收藏

新華社巴黎5月7日電(記者陳晨)法國東部一家醫院7日發表新聞公報說,該醫院醫學影像部門在分析了去年11月以來該院完成的2000多份胸部掃描影像後發現,法國至少在去年11月16日就出現了疑似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位於法國大東部大區科爾馬市的阿爾貝·施魏策爾醫院7日發表公報說,在過去幾天裡,該醫院醫學影像部門主任蜜雪兒·施米特醫生對2019年11月1日至2020年4月30日期間該院完成的2456張胸部影像進行了複查。他初步篩選出"符合"或"具有典型"新冠肺炎症狀的底片,再請另外兩位資深放射科醫生進行第二次和第三次覆核。結果顯示,在該院患者中,最早的疑似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可追溯到去年11月16日。

公報還說,目前該醫院正在與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合作,對研究結果進行流行病學分析。

法國衛生部1月24日宣佈確診3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也是歐洲首次報告新冠確診病例。

法國政府網站7日公佈的資料顯示,法國累計確診137779例,累計死亡病例25987例;法國目前有23208名新冠患者在醫院接受治療,其中2961名患者在重症監護室。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