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研究報告顯示與中國經濟"脫鉤"沒好處

新華社,悉尼
2020-05-08 11:19

已收藏


新華社悉尼5月8日電(記者郝亞琳)悉尼科技大學澳中關係研究院日前發佈研究報告認為,與中國經濟"脫鉤"對澳大利亞沒好處。

報告作者之一、澳中關係研究院院長詹姆斯·勞倫斯森告訴新華社記者,新冠疫情暴發以來,質疑澳大利亞經濟對中國過度依賴的聲音抬頭,聲稱應與中國經濟"脫鉤"。勞倫斯森認為,這種觀點不明智,"基於資料和事實,對華經濟往來有利於澳大利亞國家利益"。

報告援引澳大利亞外交貿易部資料顯示,過去十年中,澳大利亞出口總值每年淨增1800億澳元(1澳元約合0.65美元),其中約60%都來自于對華貿易。報告認為,如果硬要在貿易上遠離中國,"只會減少澳大利亞人的收入和工作機會"。

勞倫斯森表示,澳中經濟互補性強,為雙方經貿往來帶來強勁動力。他說,持續向前發展的經貿聯繫符合澳中共同利益,雙方應找到更多可以開展合作的新領域。例如,包括中國、澳大利亞在內的世界貿易組織成員不久前正式向世貿組織提交通知,共同建立多方臨時上訴仲裁安排,維護世貿爭端解決機制在上訴機構停擺期間的運轉。

"澳中兩國都從經貿往來中受益,因此,我們應當共同努力不斷加強這一領域的合作。"勞倫斯森說。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