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歐洲央行:隨時準備加大貨幣政策刺激

新華社,法蘭克福
2020-05-07 23:23

已收藏


新華社法蘭克福5月7日電(記者沈忠浩 左為)歐洲中央銀行副行長德金多斯7日表示,若當前刺激規模不及歐元區所需,歐洲央行隨時準備進一步調整貨幣政策措施。

當天,德金多斯向歐洲議會就歐洲央行2019年年度報告做說明。報告顯示,2019年歐元區經濟增速放緩至1.2%;全年平均通脹率1.2%,較2018年低0.6個百分點;失業率降至7.6%。

德金多斯指出,新冠疫情大流行及其對經濟影響的不確定性,使宏觀經濟預測變得更加困難。歐洲央行預計2020年歐元區經濟將萎縮5%至12%,最終結果將取決於各國封鎖措施的持續時間,以及各國政府如何採取應對措施扶持企業和員工。

德金多斯說,隨著經濟形勢快速變化,歐洲央行正持續監測形勢發展。除貨幣政策外,歐元區各國的財政應對措施必須足夠有力。

3月份以來,歐洲央行強化貨幣政策刺激力度,包括擴大量化寬鬆、實施長期再融資操作等,為歐元區提供大量流動性支援,確保有利的融資條件惠及歐元區所有國家和經濟部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