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普京宣佈俄羅斯全國放假延長至5月11日

新華社,莫斯科
2020-04-29 07:28

已收藏

新華社莫斯科4月28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總統普京28日宣佈,俄全國放假延長至5月11日。

據克里姆林宮網站28日消息,普京當天就抗擊新冠疫情與相關部門官員和各聯邦主體行政長官舉行會議。他宣佈俄羅斯全國放假延長至5月11日,並要求各地繼續嚴格遵守當前所採取的疫情防控措施。

普京還要求俄政府相關部門5月5日前提出建議,為5月12日起逐步解除限制措施做準備。他說,這些建議需考慮疫情狀況,為解禁措施提供標準或參數。各聯邦主體將有一周時間做準備,屆時部分地區需繼續實施甚至加強防控限制,而其他地區可逐步解除隔離模式並恢復工作。

普京表示,此次疫情嚴重打擊了經濟及企業,為此他指示俄政府就支持經濟與民眾生活出臺一攬子新措施。

普京說,過去幾周的防控措施成功減緩了疫情擴散,確診病例增速有所放緩,但國內疫情仍然複雜。

為應對疫情,普京3月25日發表電視講話,宣佈3月28日至4月5日全國放假。4月2日,普京再次發表電視講話,宣佈全國放假延長至4月30日。

據俄羅斯防疫指揮部28日消息,過去24小時俄新增新冠確診病例6411例,累計確診病例93558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