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聯合國警告新冠疫情將加劇衝突地區饑餓問題

新華社,聯合國
2020-04-22 13:51

已收藏

新華社聯合國4月21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執行幹事大衛·比斯利21日在安理會就衝突與饑餓問題舉行的視頻連線會議上警告說,新冠疫情將使衝突地區饑餓問題加劇。國際社會必須採取行動,以確保疫情大流行不會演變成一場人道主義和糧食危機的災難。

比斯利說,全世界每天有8.21億人挨餓,另外1.35億人正走向饑餓的邊緣。世界糧食計畫署的分析顯示,受新冠疫情影響,到2020年年底,可能還有1.3億人被推到饑餓的邊緣。世界糧食計畫署每天都為近1億人提供糧食,如果現在無法向這些人提供糧食,在未來的3個月裡,可能每天會有30萬人餓死。

他同時表示,世界糧食計畫署已經代表世界衛生組織向78個國家運送了大批防護設備、測試包和口罩。此外,它還提供人道主義空運服務,讓一線衛生專業人員、醫生、護士和人道主義工作人員進入需要幫助的國家。

比斯利強調,提供人道主義援助需要一個和平的環境,全球停火至關重要,需要衝突各方允許人道主義工作人員能夠迅速和不受阻礙地向所有脆弱社區提供人道主義援助。此外,需要為這些援助行動提供必要資金。糧食計畫署敦促捐助者加快提供已經承諾的19億美元資金,並額外提供3.5億美元,以建立一個物流中心和運輸系統網路,保證人道主義供應鏈在世界範圍內順暢流動。

聯合國糧農組織總幹事屈冬玉當天在此次視頻連線會議上強調,廣泛的衝突和不穩定導致糧食不安全,而減少或防止衝突能夠減少和防止饑餓。

他表示,預防衝突和及早採取行動減少衝突的影響是非常有效的步驟,能夠避免或緩解嚴重的糧食不安全問題。他指出,2020年糧食安全前景"非常暗淡"。衝突、極端天氣、沙漠蝗蟲、經濟衝擊以及當前的新冠疫情,都可能使更多人陷入嚴重的糧食不安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