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英國疫情防控措施將至少再持續3周

新華社,倫敦
2020-04-17 10:17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4月16日電(記者張家偉)代表首相詹森處理有關事務的英國外交大臣拉布16日宣佈,政府對新冠疫情形勢分析後決定,當前讓公眾保持"社交距離"的限制措施將至少在接下來的3周繼續實施。

拉布在當天的疫情發佈會上說,政府科學顧問給出的建議是,如果改變現有措施,有可能會增加病毒傳播風險,最終導致更多死亡病例,也會抵消此前取得的抗疫進展,從長期來看只會對本地經濟帶來更大損害。

為遏制新冠疫情蔓延,英國從3月20日起關閉餐館、酒吧、電影院、健身房等營業場所,中小學也陸續停課。政府要求所有民眾儘量留在家裡,避免非必要外出。

據拉布介紹,只有在下述5個方面都符合要求了,政府才會考慮調整現有措施:公共醫療體系足以應對疫情;新冠病亡率持續下降,政府確認疫情高峰已過去;確切的科學證據顯示病毒感染率降低至可控水準;包括檢測能力以及個人防護裝備在內的供應滿足需求;任何對現有措施的調整都不會增加疫情二次高峰出現的風險。

英國衛生部16日發佈的新冠疫情資料顯示,死亡病例與前一天的官方數字相比增加861例,累計死亡13729例;確診病例數上升至103093例。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