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白俄羅斯與俄大型油企簽署供油協定

新華社,明斯克
2020-04-14 13:21

已收藏

新華社明斯克4月13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白俄羅斯國家石化康采恩13日發佈消息說,白方已與俄羅斯幾家大型產油企業簽署石油供應協議,至此俄白圍繞石油出口價格的爭端得以解決。

白國家石化康采恩新聞發言人季先科當天介紹說,白方已與俄羅斯石油公司、盧克石油公司和韃靼石油公司等俄羅斯大型油企及少數幾家小型油企簽署供油協定,其中4月份俄方對白方的石油供應量接近200萬噸。

另據此間媒體報導,俄白兩國近期經多次談判後商定,俄羅斯每年對白俄羅斯出口2400萬噸石油,俄政府同意補償因俄石油稅改革對白方造成的經濟損失,同意白方按照國際石油價格購買俄方石油,同時因石油稅改革而額外產生的石油出口費用將由俄政府和對白供油企業共同承擔。

因在石油出口價格問題上意見不一,俄白兩國未能在去年底簽署新的供油協議,俄方於今年1月1日暫停對白石油出口,白國家石化康采恩下屬的兩家煉油廠不得不將生產負荷降至最低水準。白方多次表示,在尋求從俄羅斯購買石油的同時,將繼續努力實現石油進口多元化,減少對俄羅斯石油的過度依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