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默克爾批評土耳其讓難民湧向歐盟邊界的做法

新華社,柏林
2020-03-03 11:32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3月2日電(記者任珂 張遠)德國總理默克爾2日批評土耳其開放其與歐盟邊界從而讓歐盟國家面臨大量難民湧入的危險,她稱土耳其的做法"不可接受"。

默克爾當天在柏林說,她理解土耳其在敘利亞伊德利蔔省面臨的巨大挑戰,但土方沒有通過對話表達不滿,而是希望通過犧牲難民利益在政治上達到目的,這種做法完全不能接受。現在這些難民湧向歐盟邊界,他們面對的很可能是死胡同。

默克爾說,土耳其為解決難民問題做出了很大貢獻,尤其是接納了300多萬敘利亞難民和將近100萬巴基斯坦和伊朗難民。

默克爾表示,她已分別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和法國總統馬克龍對話,討論了向敘利亞人民提供人道援助、達成停火協議以及土耳其如何獲得支援等問題。她呼籲土耳其在歐盟支持下繼續履行應對難民問題的義務,即便現在這個負擔已經加重。

2月27日,土耳其軍隊在敘利亞伊德利蔔省遭敘政府軍空襲,人員傷亡嚴重。土耳其隨後展開報復,雙方衝突不斷升級。據報導,戰火導致大批敘利亞難民湧向土耳其,土耳其隨即放鬆了與歐盟成員國希臘和保加利亞邊界的管控,致使數千難民試圖從土耳其闖關進入歐盟國家。

2016年,歐盟與土耳其就合作解決難民危機達成協議。根據協定,土耳其採取措施防止難民穿越邊境進入歐盟國家,歐盟則為土耳其安置難民提供資助。土耳其官員稱,土方目前已收容大約370萬敘利亞難民。土總統埃爾多安最近多次表示,土耳其不會再獨自面對敘利亞難民問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