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俄羅斯說研製出5種新冠病毒原型疫苗

新華社,莫斯科
2020-02-27 11:39

已收藏

俄羅斯副總理戈利科娃26日對媒體說,俄科研人員已獲得新型冠狀病毒毒株,並研製出了5種針對病毒的原型疫苗。

戈利科娃說,俄"向量"病毒學與生物技術國家科學中心已研製出5種針對新冠病毒的原型疫苗,但仍處於疫苗研製的初始階段。

此外,俄聯邦消費者權益保護和公益監督局局長波波娃當日說,俄衛生防疫部門證實本國新增3名新冠病毒感染者,他們是"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乘客。

波波娃說,從"鑽石公主"號郵輪上接回的8名俄羅斯乘客目前都在喀山的傳染病醫院接受隔離觀察,其中3人在日本被診斷為新冠病毒感染者。俄國內的衛生防疫部門通過多種病毒學檢測手段證實3人的確感染新冠病毒,但他們自我感覺良好、體溫正常且無任何臨床症狀。

俄羅斯本月23日派飛機從日本將"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8名俄羅斯乘客接回國內。此前,俄境內共報告2名新冠病毒感染者,兩人均已痊癒。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