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3人退出美國2020年總統選舉民主黨預選

新華社,華盛頓
2020-02-13 13:08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2月12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由於在美國2020年總統選舉預選開局表現不佳,3名民主黨競選人先後宣佈退選。

前麻塞諸塞州州長派翠克12日發表聲明說,他在新罕布什爾州民主黨預選中的表現不足以支持其競選活動持續至下一輪投票,因此決定退選。

新罕布什爾州民主黨預選11日舉行。當晚,華裔企業家楊安澤和科羅拉多州聯邦參議員貝內特宣佈退選,給出的理由同派翠克相似。

據美國媒體統計,在新罕布什爾州民主黨預選中,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桑德斯以25.7%的得票率位列第一,印第安那州南本德市前市長布蒂吉格以不足兩個百分點的劣勢屈居第二,明尼蘇達州聯邦參議員克洛布徹名列第三。在退選的3人中,楊安澤得票率最高,但也僅有2.8%。

截至12日,仍有8名民主黨競選人繼續角逐黨內提名。接下來兩場預選將分別在內華達州和南卡羅來納州舉行。麻塞諸塞州民主黨選民康妮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預選階段,民主黨總統競選人陣容龐大、觀點多樣,但也給選民造成了一定困惑。

新罕布什爾州共和黨預選11日同時進行,現任總統特朗普得票率超過85%,輕鬆獲勝。

黨內預選是美國總統選舉的第一階段,民主、共和兩黨競選人爭奪本党總統候選人提名。預選結束後,兩黨將分別召開全國代表大會,確定本党總統候選人。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