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國會參議院可能下周開始審理特朗普彈劾案

新華社,華盛頓
2020-01-15 12:29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1月14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美國國會參議院多數党領袖、共和黨人麥康奈爾14日說,參議院可能于下周開始審理針對總統特朗普的彈劾案。

麥康奈爾對媒體說,如果眾議院15日批准向參議院遞交彈劾條款,參議院本周將能夠完成一些鋪墊工作,可能使得彈劾案審理於21日開始。

眾議院議長、民主黨人佩洛西14日發表聲明說,眾議院將於15日就向參議院遞交彈劾條款和任命彈劾案"管理人"舉行表決。在彈劾案審理中,"管理人"角色類似於庭審中的檢方。

由民主黨人掌控的眾議院去年12月表決通過兩項針對特朗普的彈劾條款,正式指控他濫用職權和妨礙國會。特朗普由此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三位遭眾議院彈劾的總統。

眾議院並未立即向參議院遞交彈劾條款。佩洛西借此施壓麥康奈爾同意民主黨人就參議院彈劾案審理作出的提議,但麥康奈爾一直未予接受,僵局持續至今。

佩洛西去年9月宣佈啟動眾議院針對特朗普的彈劾調查。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等隨後就特朗普尋求他國幫助調查政敵以助自己連任等指控展開調查工作。

特朗普否認自己有任何過錯,並頻繁抨擊民主黨人,稱彈劾案是"騙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